在科技業7年的老公要離職了~
7年的投入...對公司ㄧ定有著某種程度的感情
想當初,要考專科的時候
電機、電子、資訊...那可是大熱門阿
好在我因為畏懼數理,完全不考慮這些科系...

老公在那裡的7年間,也曾碰到公司大賺
有時候發股票,有時候發獎金(動不動就是幾萬元)
...公司畢竟還是冷冰冰的,有錢賺的時候是"大家好"
經濟不景氣的時候,考績不是優的幾乎都被資遣了
剩下來的優等生,就得一人做2-3人份的工作
遠在天邊的老闆,並不在乎誰是真的為他賣命,
比起這個,他更在乎的是年薪是否仍有從前的水準吧~~
但是~在這行裡,削價競爭的情形是越演越烈,賺頭是越來越少...
現在就算做到爆肝,也還是賺不到幾個錢的...
老公有時候就好羨慕那些被資遣的同事喔~至少拿到了資遣費

妹妹也是在科技公司上班
他們單位原本有5個人吧~先是解聘建教生(人家今年就要畢業了說)
再來是傳簡訊,問其中一位員工,是要自動離職還是等開除
(大家勸他靜觀其變,結果是被資遣了...)
原本5個人一起的工作就已經需要加班了
現在剩下3個人...據說這個月還要裁一個,考績甲等的那位...
妹說:拿優等已經不是鼓勵與肯定了,是懲罰!!
老公和妹都說:誰留下來誰倒楣~~~

2-3年前經濟還沒走下坡的時候,老公就已經萌生去意了
好笑的是,勸他留下來的同事卻在半年後離職...

其實~並不是他好吃懶做無法承受壓力
這些年來他為公司的付出我都知道
熬夜寫報告、加班工作(未婚前還乾脆睡在公司呢)、忍受女主管的情緒化...
老公的身體不好,我擔心再這樣蠟燭兩頭燒下去,很快的就會進醫院了

趁著我們還算年輕的時候,我鼓勵他轉換跑道(這是我一直想卻沒勇氣做的事)
加油!!我給你全力的支持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40D 的頭像
    C40D

    真實世界

    C40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